2019年04月30日 第08版:教育周刊
  • 涉县第三中学 探索“2+2”合作育人新模式

    王枵凯申清华王军海

    涉县第三中学在推动家校共育过程中,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家庭教育指导的新规律、新政策、新机制,创新家校共育模式,在不断研究、分析的基础上探索出了“2+2”家校共育工作

  • 我市两教师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本报讯(记者王金玲)近日,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市三中教师孟献玲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4月27

  • 丛台区连城小学深入扎实开展了“全民国防教育日”

    4月25日,丛台区连城小学深入扎实开展了“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各班围绕主题,结合实际,精心筹划,在班级内营造了纪念抗战胜利和国防教育氛围。通过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 复兴区举办全民运动会

    本报讯(王学军)4月27日,复兴区2019全民运动会在市锦玉中学举办。来自复兴区区直机关、街道、乡镇的干部职工以及驻区单位职工共计3000余人,组成了70个代表队参加了运动会开幕式。运动会场国歌奏响、

  • 美的小学 古诗词比拼看谁行

    本报讯(记者常慧杰)四月读书月活动期间,美的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在校园里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4月18日上午,一场经典诗词比拼活动在五年级的同学们间开展开来。

    据介绍,此次活动

  • 市职教中心 职业教育瞄向国际合作

    本报讯(记者王金玲)4月22日,日本久留米介护人才支援事业协同组合一行5人到市职教中心参观访问,双方就职业教育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邯期间,日本客人现场观摩

  • 邯山区实验小学 大家都来学急救

    本报讯(记者王金玲)为了让学生了解外伤紧急处理小常识与急救知识,掌握自救、急救技能,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4月17日上午,邯山区实验小学特邀邯钢医院急诊科的医生和护士们来校,为学生进行急救知识讲座和心肺

  • 复兴区 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本报讯(记者王金玲)近日,复兴区教体局、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利用两天时间,分别对复兴小学、百花小学、岭南小学、前进小学、人民小学、百家小学、先锋学校等校园周边环境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

  • 北井寨小学 英语课本剧活课堂

    本报讯(记者王金玲)为了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学生的合作能力,丰富课程资源,4月26日上午,经开区尚璧总校北井寨小学开展了英语课本剧展评活动。

  • 林村小学 多彩社团在行动

    本报讯(记者王金玲)为构建特色校园文化,创设生动活泼的育人环境,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复兴区户村教育集团林村小学以“经典诵读,知礼明理”为教育理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 邱县一中 心理释压决胜高考

    本报讯(记者王金玲)近日,邱县一中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中国青少年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一教授到校为全体高三学子做了“调节心态,挖掘潜能,成就梦想,决胜2019”的专题讲座。

  • 邯郸市实验小学开办的英语角活动内容新颖

    日前,邯郸市实验小学开办的英语角活动内容新颖,使学生身心得到享受。图为来自牙买加的外教与同学们在布置精美、富有童趣的英语角一起开开心心“学知识”。  本报记者常慧杰摄

  • 磁县一中 成河北工业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本报讯(记者王金玲)近日,磁县一中被河北工业大学授予“优秀生源基地”称号,双方签约仪式在磁县一中举行。

    签约授牌仪式上,磁县一中有关负责人称,近年来,学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为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