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30日 第05版:健康
  • 邯郸市中心医院 “无针注射”让糖尿病患者告别注射痛苦

    本报讯(记者张君)近日,邯郸市中心医院内分泌一科举办无针注射研讨会,邀请河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陈树春及邯郸市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共同探讨无针注射器在胰岛素注射治疗上的使用及进展。

  • 用爱的羽翼呵护每一位患者

    ——记邯郸市第一医院老年一科主任祝哲敏

    本报记者 张君

    编者按:送医下乡有她,社区活动有她,科室活动有她……邯郸市第一医院的各项活动中,都有祝哲敏的身影。身为一个主任,这么拼,为什么

  •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成为国产先进超声装备示范基地

    本报讯(记者张卫东)4月26日,国产先进超声装备支持计划开立超声探头示范基地签约仪式在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举行。

    签约仪式上,工大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红旗与深圳开立生物医疗科技股份有

  • 邯郸市第三医院联合邯山区卫生健康局走进邯山广场

    4月28日,在“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邯郸市第三医院联合邯山区卫生健康局走进邯山广场,为百余名环卫工人进行健康义诊服务活动。义诊现场,医疗专家们为环卫工人们进行了眼部、耳鼻喉、口腔等检查,并开展健康咨询,为他们送去了健

  • 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获评中国医院品质价值指数卓越品质医院

    本报讯(记者张卫东)在4月28日举行的第七届博鳌·健康界峰会上,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获评“中国医院品质价值指数(QVI)卓越品质医院”称号。这是健康界评选的全国第一批卓越品质医院,也是唯一的一家县级医院

  • 常吃烫食易得食管癌?

    本报记者杨丽

    食管癌是常见的消化道肿瘤之一,全世界每年约有30多万人死于食管癌。我国是世界上食管癌高发地区之一,每年平均病死约15万人左右。

    邯郸市第二医院放疗

  • 邯郸市妇幼保健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4月26日,邯郸市妇幼保健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演出暨表彰大会。会上,对该院先进团支部和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员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医务人员以精彩的文艺演出表达了对历史的怀念、对祖国的

  • 邯郸市中医院 介入栓塞术为患者解忧

    本报讯(杨丽苏希国)近日,邯郸市中医院放射科导管室为肾病内分泌科一位84岁老人,成功实施前列腺动脉栓塞术。

    该患者前列腺肥大病史十多年,排尿困难,症状越来越严

  • 曲折救命路齐心创奇迹

    本报讯(记者张君)近日,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骨三科经过三次的手术治疗和精心护理,成功救治了一位多发性开放性骨折合并失血性休克患者的生命。

    患者申先生32岁,

  • 邯郸市第四医院 “无创”治疗肾囊肿

    本报讯(记者杨丽)近日,邯郸市第四医院泌尿外科成功为一名64岁老人进行了彩超引导下左肾囊肿经皮穿刺引流术,整个术程几乎无创,轻松解决了患者痛苦。

    患者因左侧腰

  • “痛风”为何多发?

    本报记者张卫东

    说到痛风,可能很多人都不陌生,而痛风的出现也使许多患者饱受了痛苦。特别是平时的一些不良饮食习惯,很有可能就会使痛风慢慢地找上我们。那么“痛风”多发的原因是什么呢?为此记者采访了人民医院急

  • 省血液技术核查组到邯郸血站检查

    本报讯(记者张君)4月22日,省卫健委血液技术核查组组长、省三院输血科主任陈静一行4人来邯检查采供血业务运行、行政监管和质量体系建设情况。

    听取了我市血液安全督导、采供血运行情况及

  • 馆陶县中医院 糖尿病义诊小分队为村民送健康

    本报讯(记者张卫东)近日,馆陶县中医院组织糖尿病义诊小分队来到该县闫寨村卫生所,为村民进行糖尿病筛查送健康活动。

    义诊过程中,医生们发现目前中老年朋友对于糖尿病的认知普遍存在的问题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