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08日 第01版:要闻
  • 站在年头,抓紧干起来

    蔡晓辉

    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建设者们不舍昼夜地奋战;车间里机器轰鸣,企业在忙着赶订单;党员干部进车间、下地头,就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下沉调研;多地聚焦重点工作,召开相关推进会、调度会,抓落实、鼓干劲,激励干部群众争创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 永远在路上

    新华社记者 朱基钗 孙少龙 高蕾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

    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踏上新征程,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号召——

  • 坚定信心 提高本领 奋发作为

    本报记者 李艺璇 王翔

    连日来,邯郸周末大讲堂第一期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各级各单位领导干部和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做深做实“周末专家邯郸行”,不断加强学习,更新思想观念,更新知识结构,提高能力本领,为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奋发作为。

  • 答好环保创A新考卷

    本报记者 马佳

    环保绩效创A是生态环境领域一项创新性工作,是我省为推动重点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重点行业综合环境管理能力、持续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的有力抓手和重点工作。作为传统工业基地,武安在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新征程上积极推动绿色低碳转型。

  • 污水有“出口” 生活更美好

    本报讯(霍飞飞)“终于盼到了,再也不用拎出去倒了,真方便。”邱县西枣园村57岁的孙景涛,平时身体不好,污水管网修通之前,需要拎着水桶将废水倒在街边的明沟里。现在厕所、厨房等所有生活废水,可以直接顺着新修通的污水管网流走。

    目前,邱县已有130个行政村修通了污水管网。今年,该县将按照因地制宜、逐步实施原则,完成剩余87个村的污水管网建设二期工程,努力实现全县所有农村生活污水一体化处理及供水数字化管控全覆盖。

  • 一颗棉籽“藏”着93项国家专利

    本报记者 杨溪

    一颗棉籽里,含有多少种成分?这些成分哪些有开发价值?棉籽除了榨油,还能进行其他精深加工吗?……这些很少被人关心的问题,在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光生物)有了具体答案。

    1月5日,记者走进曲周县的晨光生物产品展厅,摆满柜台的棉籽蛋白系列产品格外引人注目。集团副总经理连运河拿起展台上的一个玻璃瓶,指着其中的棉籽说道,“你能想到吗?这小小的一颗棉籽里含有259种物质!”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