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0日 第07版:健康
  • 市第一医院 疫情期间,介入救治不按“暂停键”

    本报讯(记者张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第一医院导管室全体人员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职业精神。

    该院导管室根据工作

  • 市中心医院优质护理亮点纷呈

    本报讯(记者张君)“国家心血管病护理及技术培训基地、河北省安宁疗护培训基地先后落户医院,荣获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优秀奖、河北省伤口造口护理案例大赛一等奖等奖项,在全市率先开展外科快速康复工作,为患者提供尽量舒服的手术体验……

  • 市第二医院护理部组织开展心灵驿站活动

    日前,市第二医院护理部组织开展心灵驿站活动。副院长郑文凯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形式和意义。此次活动特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授课,帮助护士进行心理疏导、压力疏缓、情绪调节,让护理人员缓解焦虑紧张的情绪,宣泄释放压力,营造积极向上

  • 常规验光和医学验光的区别

    本报记者佟荣满

    近日,市民周女士来电,想给孩子配近视眼镜,咨询常规验光和医学验光有什么区别?记者就这一问题采访了市第三医院医学验光配镜科主治医师尹红。

    尹红说,

  • 市妇幼保健院 举办“哮喘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报讯(记者张君)“哮喘用药对孩子身高到底有影响吗?”“孩子目前不咳不喘,药是不是就能停了……”近日,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哮喘宣传周”系列活动,前来咨询的家长络绎不绝。

  • 市中医院以党支部为单位

    5月19日,市中医院以党支部为单位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展我志愿风采、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该院5个支部的100名党员志愿者在分包区域内开展卫生大扫除,打造洁美就医环境。 本报记者武福臣摄

  •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培训乡村医生见实效

    本报讯(记者张卫东)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近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与丛台区卫健局联合举办丛台区医疗集团医务人员第一期培训班。共计100余名各乡村医生参加了培训。

  • 乳牙龋有哪些危害?

    本报记者张卫东

    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但是,不少宝宝在乳牙阶段就开始长蛀牙了,之所以容易长龋齿,与多方面因素相关,比如宝宝喝着奶入睡、过度使用安抚奶嘴、没有及

  • 市第四医院放疗科收到一面来自患者

    近日,市第四医院放疗科收到一面来自患者家属送来的锦旗,表达患者及家属对放疗科全体人员的感激之情。原来,患者高奶奶今年已80多岁了,2年多前因食管中分化鳞癌来放疗科就诊。今年3月,患者再次出现吞咽困难症状,行胃镜明确诊断,食

  • 30秒取出食管壁异物

    本报讯(记者张君)近日,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北院区消化内科,用半分钟时间成功将刺入患者食管壁的卡喉异物顺利取出,快速为其解除疼痛,患者及家属赞不绝口!

    据了解,该女性患者55岁,

  • 涉县中医院 举办名誉院长受聘暨“师带徒”仪式

    本报讯(记者张卫东)5月16日,涉县中医院举办名誉院长受聘暨“师带徒”苗圃一期拜师仪式,县卫健局领导、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付正良、涉县中医院院领导及中层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院职工在35个分会场通

  • 馆陶县中医院疫情防控专家团队

    日前,馆陶县中医院疫情防控专家团队冒雨深入到馆陶县第一中学、陶山中学和实验中学,现场指导各中学做好学校复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家团队现场查看了学校隔离区设置情况和防控物资储备,并对做好复学学生体温测量登记、疫情预防宣传、健

  • 吸烟百害无一利

    烟草中含有7000多种化学物质,现在已知至少有250种有害物质,致癌物质近69种。主要有害物质有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等。吸烟可以导致肺癌、冠心病、呼吸系统疾病、中风、白内障、口腔疾病等多种疾病,当前国际上8大死亡原因中有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