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第一医院连线慰问援疆医疗队

2022年12月01日

近日,邯郸市第一医院连线该院支援巴州、和静医疗队,分别听取援疆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他们进行慰问。院党委书记信栓力、院长井永法、副院长常超、索俊生、靳文军、纪委书记王丽萍、副院长路新卿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在连线中,信栓力充分肯定了队员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鼓励他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当地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信栓力强调,一是要坚守职责,不辱使命,克服困难,服从安排,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二是要把

医院的先进医疗技术和治疗理念带给受援地,大力弘扬厚德精医、创新奉献的崇高精神。三是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井永法在连线时表示,队员们逆行出征,远赴他乡,充分体现了一院人的时代担当和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希望队员们要相互关心,相助支持,做好防护,展现一院人的风采,不打折扣,坚决圆满完成当地交给的任务,早日平安归来。

在连线中,吴楠代表援和静医疗队在汇报中说,在支援帮扶和静医院工作中,队员们积极帮助和静医院通过了“国家胸痛中心”的认证,充分利用先进的知识理念,一次次顺利完成

了各项任务,先后开展了深静脉穿刺技术、全腹腔镜下胆总管切开取石+胆道探查+T管引流术、腹腔镜下乙状结肠癌根治术等多项新技术、新项目。

郭亚娟代表援巴州医疗队在汇报中说,自援巴州以来,全体队员始终奋战在工作一线,用精湛的医术,救治透析患者230余名,先后完成血液净化治疗达2200余人次,为巴州患者肾脏健康起到了有力保障。

医疗队员们表示,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坚决圆满完成各项援疆任务,充分展现一院人的精神风貌,为河北、为邯郸、为市第一医院增光添彩。          王利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