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人一起转魔方

2022年02月18日

□刘秀丽

前几天,我按照百度上“洛爸星球”老师的视频,刚学会了还原三阶魔方。魔方是按层还原的,这三阶魔方共有三层,第一层和第二层我都能很快还原成功,就是第三层还不熟练。

周末,女儿一家回来,女儿双双和大外孙女田田让我教她们转三阶魔方。尽管还没有完全学会,但我还是特别乐意当老师的。为此,我又去商场买了两个三阶魔方。我超热情地手把手教给她们,真像老话说的那样:“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双双和田田学得比我快多了,尤其是小田田,第一层和第二层迅速就学会了,并高兴地举着已还原好两层的三阶魔方让我看:“姥姥,看我快不快?”我忙回答:“好快,真棒!点赞!”更有一次田田只用了一小会儿就还原了整个三阶魔方,我问田田:“有没有成就感呀?”田田回答:“有!”

我真感谢这三阶魔方,不仅让我和女儿、外孙女有了互动的话题和项目,更可贵

的是它使我可爱的外孙女田田有了成就感的体验,这会增加孩子的自信心,使孩子更阳光。

我很高兴也很享受三代人在一起转魔方的欢乐时光,还照了一张我们一起转魔方的照片,右边是田田,左边是双双,中间是我。人常说“教学相长”,这话很对,在教她们的同时,我在还原三阶魔方的第三层时也比以前快些了,不过仍不迅速,还得继续学。练转魔方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增加生活乐趣,有兴趣的老年朋友可以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