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教育向阳生长

——记创A远航高中名师白雪

2020年12月10日

青年教师要以青春之自我,来创建我们国家青春的教育。创A远航高中高一数学组的白雪老师,就是这样一位扎根教育,努力向阳生长的青年教师。从教以来,她始终相信“每一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她始

终饱含火热的爱岗敬业之心,把助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工作的使命,坚持为每一朵花的盛开而努力不懈。

扎实的专业知识、奋进不止的钻研精神,这是新时代教师的特质,更是白雪老师一直践行的。自成为远

航一名数学教师后,她从未停下奋进的脚步,依然紧紧抓住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知识素养的机会:每节新授课之前,她总会带着凳子去听同组老师的授课,汲取他们的精华,融入自身的教学,认真钻研教法和课堂组织技巧;一有空闲,她就埋头于整套教材的把控和钻研,从不懈怠;在别人休息的时候,她常常一个人在空教室、走廊、打水间、自习室等地方,模拟上课时的状态,一遍一遍磨课,找出讲课过程中需要改进的地方,力争在上课时给学生呈现一堂完美的数学课。

为有效落实差异教育,让学有余力的同学进一步拔高,找到兴趣点,发挥自身所长,让基础薄弱的同学夯实基础、奋起直追,学校特开设高一年级数学兴趣班及学困生兴趣小组,由白雪老师负责组织。新颖的内容、鲜活的展示、灵动的算法,让参与兴趣课的学生们真正在“玩”中领略到了数学的魅力,使学生对数学学习产生了浓郁的兴趣,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巩固了学习,全面提高了学生的数学素养。

白雪十分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借每一次智慧火花的迸射点燃心中数学学业的熊熊烈焰,一路迎风而战,在奋斗的路上一路砥砺前行。

王璠/文 王晓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