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旗相约青春责任相伴青年

市三中举行新团员离队建团仪式

2020年12月10日

12月4日,邯郸市第三中学教育集团团委和初三年级共同举行了以“团旗相约青春,责任相伴青年”为主题的新团员离队建团仪式,标志着青春的旗帜正式由少先队传递到了共青团。副校长张晓光出席,部分中层干部和新团员参加了仪式。

伴随着激昂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同学们站在队旗下,最后一次向队旗行队礼。礼毕,全体新团员怀着惜别的心情,摘下了红领巾,告别了少先队生活,将美好的童年时代永远珍藏,从此迈进绚丽的青春岁月。新团员们怀着激动的心

情,听学校团委的李元炜主任宣读新团员名单。

在学校团委书记孙金华老师领誓下,新团员们伴着慷慨激昂的团歌,面对鲜红的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随后,张晓光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团证、团徽。新团员代表常凯元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以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初三年级副主任杨其荣针对学生们现在的学习生活情况,对新团员提出了新的建议和要求。

在仪式上,副校长张晓光对新团员们表示祝

贺。他希望同学们从这一标志性的时刻开始,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勉励大家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让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同学们人生旅途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他们成长道路上的一个新起点。从宣誓这一刻起,同学们就要相聚在团旗下,以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青春在奋斗中闪耀,让生命在奋斗中怒放,让梦想在奋斗中起航。             谭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