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医院召开医师节座谈会

2020年08月20日

8月18日下午,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市第二医院召开座谈会。主持工作院领导郑文凯及班子成员,院离退休老专家,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技术骨干、医师代表以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副院长刘晓军主持会议。

刘晓军首先致欢迎辞。他向全院医师及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医院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一辈医务工作者致敬。他表示,面对新冠疫情,全院医师白衣执甲,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护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的当下,更要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崇高精神,彰显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精神风貌;持续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积极为健康邯郸不懈努力。他还说,举办此次座谈会旨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携手同行、共谋发展”,希望大家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为医院今后的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郑文凯带领大家庄严宣誓,重温《中国医师宣言》。

刘晓军向在座人员分别介绍了邢玉婷、陈汉昭、谢富堂等医院前辈的光辉过往和苏光副院长、刘岩主任两位市级最美抗疫医师在疫情阻击战中的动人事迹。郑文凯为他们献上鲜花,号召全院医师向前辈学习,向最美抗疫医师看齐,用行动践行“大爱无疆”,用汗水诠释“大医精诚”。

随后,参会科主任代表分别发言,从学医的初心、从医路上的成长、担负的责任和对市第二医院未来的展望等方面畅所欲言、献言献策。

最后,郑文凯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铭记市第二医院所走过的沧桑历程,薪火相传老一辈专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勇于承担历史责任,开拓市第二医院发展新篇章。2020年第三个“中国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继续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毫不松懈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奋力夺取抗击疫情的决定性胜利,不断为増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同时,他寄语全院广大医师,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珍惜荣誉,在坚守职业理想、牢记医者誓言、跨越艰难困苦中砥砺前行,书写出无悔于医者的精彩华章。        杜涛/文原震/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