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挎包”承载医患情

2020年08月20日

□王立红

“以前每次去厕所还得需要人帮助,而且特别不方便。这次可好了,挎上护士设计的‘爱心挎包’,好多事情我自己都可以解决了,这些护士对待患者真的很用心!”在冀中能源华北医疗峰峰总医院外三科住院的患者张女士如是说。

张女士因乳腺肿物前来这家医院外三科住院手术治疗,术后张女士恢复很好,但是和其他患者一样总会面临一个问题:刷牙、洗脸、上厕所总得需要一个人帮忙

提着引流袋,很是不方便。就在患者和家属们苦恼的同时,外三科的副护士长郝培培着手开始行动了……

“为了让患者感到方便、舒适,在充分保护管道安全的情况下,我通过反复摸索、改良,设计了这个挎包,它可以根据引流管位置的高低进行调节,在妥善保护引流管安全的同时,也彻底解放了患者的双手,而且通过选择柔软的布料,让患者感觉更舒适。”郝培培说。

在张女士的隔壁病房,做完甲状腺手术的患者周女士正挎着这款“爱心挎包”在病房内进行康复训练。“这个看似普通的挎包,可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有了它我不但可以自由活动,不用再掂着袋子去卫生间了,而且样式也很美观,感觉还挺洋气!”

外三科与肿瘤科大病区护士长杨僧娥说,这些看似琐碎的小事,但对病人来说却是事关重大的问题,外三科团队总会放在心上,通过与大家一起讨论、琢磨并找出方法,帮助患者解决烦恼,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建立起医患之间的情谊。

如今这个“爱心挎包”在外三科病区广泛应用,患者们无不称好,挎着“爱心挎包”的患者们已成为这里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