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霾渐去复学已来

2020年06月08日

——创A精英小学六年级复学纪实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也丛台区创A精英小学六年级学生告别漫长假期,重返久别的校园,正式复学的第一天。

伴随着第一缕晨光,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全体教师早早来到值勤地点维持秩序,为同学们平安入校提供有力保障。区教体局分包领导也到校,对复学工作进行督查。

7时20分,全体教师准时到达指定岗位,由消毒组教师进行消毒,维持秩序的教师指挥先到的学生定点站队。

7时30分,值岗教师在进校通道的第一关口认真核验收取《个人健康登记承诺书》和《个人14天体温健康登记表》,并对学生进行手部消毒、测温。

进入校园后,学生有序排队进班,途中有专门值班教师帮助指引。班主任早就在教室门口等候,再次对每一位同学进行消毒和测温,确保万无一失。

学生进入教室后,按座次表有序就坐。班主任召开“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教育、生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课间学生如厕、去饮水区接水,都要间隔1米,并自觉有序排队。值班教师与班主任无缝对接,按时到岗维持秩序。

中午,同学们在值班教师指引下到食堂就餐,实行“错峰就餐,单人单桌同向”,前后左右间隔1米,测温、消毒、按照点位取餐、就餐、排队离开餐厅,一切都是有条不紊。

餐后,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按照操场点位,有序回到午休宿舍休息。

一天的学习生活结束后,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按照“错时错峰”原则,有序离开校园。学生离校后,教师对本班教室进行全面消毒。

“疫”不容辞,共克时艰。创A精英小学复学第一天井然有序,平稳安全,让沉寂的校园再次焕发勃勃生机。接下学校来将以更为谨慎的态度,严管严控做好防疫工作,在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教学工作。

刘艳孔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