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寒窗丰羽翼今朝搏击翱长空

2020年06月04日

市三中举行高考36天宣誓活动

6月,曾是众多学子圆梦的日子。而今年的6月,学子们还在埋头攻读,孜孜以求,向着7月人生的又一个学业高峰奋勇攀登。

为进一步振奋学子精神,激扬士气,增强信心,全力冲刺,6月1日下午,邯郸市三中教育集团主校区高三年级举行主题为“理想,计划,自律,拼搏”的高考36天宣誓仪式。

集团校长何海江通过广播向全体师生发出了《今日沉潜,明朝澎湃》的冲锋动员,谆谆告诫同学们要珍惜现在、激发潜能、树立自信、坚持到底,要朝着自己的既定目标坚毅挺进,为了自己的理想奋勇苦战。

在班里,班主任们对刚刚结束的邯郸市二模成绩进行了总结分析,对成绩优异的同学进行表彰、颁奖,以资鼓励。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总结经验,戒骄戒躁,争取高考再创佳绩。

针对最后36天,班主任们指导学生树立信心,调整好心态,认真面对之后的每次模拟考试,并以考试为参照,认清自我,发挥实力,查漏补缺,实现突破。

为了更精准地帮助学生复习备考,班主任提前搜集了同学们各科的困惑,整理后传达给各位任课教师。六科任课教师也利用这次特殊“班会”进班对学生的学习困惑一一解答,并传授最后一个月的心态调整方式,给予同学们最有效的方法和最大的信心。

最后,何海江校长走进班里,为学生加油鼓劲。同学们则用宏亮有力的声音激昂宣誓,并在本班条幅上签名,表达全力拼搏的决心。

全体高三师生将不负众望,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用良好表现为6月的强化复习划上圆满句号,向着7月的高考辉煌奋勇前行。

邯报融媒体记者牛宝印

附:何海江校长讲话全文

今日沉潜,明朝澎湃

高三的同学们:

前段时间B站的视频《后浪》想必大家一定都看过了,此刻,你们青春洋溢,对我来说,你们就是充满朝气与激情,富于创造力与推动力,未来将有无限可能的“后浪”啊!今天是6月1日,距离高考还有36天。这36天该怎样度过?作为“前浪”,我有许多心得体会想跟大家分享,而这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去除浮躁,静心抓住每一天!

同学们,在这段复习迎考的关键期,你是否有过如下的一些现象:比如听不进去父母、老师的劝告,怕父母的话题提及学习、高考;比如拿起书本似乎什么都会,合上书本又头脑一片空白,沉不住气,更静不下心;比如难题不想花费时间去做,容易的题只想一下子得出结论,不完善答题过程;比如我行我素,不跟随

老师的进度安排;又比如总是会提前虚拟考试结果,过早地预支痛苦;还比如脾气暴躁,容易冲动,对周围的世界特别敏感,特别在乎别人的言谈与评价。以上这些现象,有任何一条,说明你的学习心不够静。

同学们,你们是“后浪”,你们终将在新的时代里尽情翻涌,但我想提醒大家的是:只有今日沉潜,明朝才能澎湃!那么,如何沉潜?如何在这36天里让自己去除浮躁,静心学习呢?我有几点建议,仅供大家参考:

要珍惜现在

静不下心来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对自己没有信心,过早想象了将来的结果,从而浮躁、怀疑、焦虑。这是对学习规律不够了解导致的,学习需要过程,同学们每天做题、背诵就是对知识的巩固复习,都在积累进步。这36天,可以完成很多学习任务,对同学们来说,不自以为是,也不妄自菲薄,不去空想未来,认真把握现在时间,把握每一分每一秒,才能让自己的心沉下来,取得更多进步。

要激发潜能

浮躁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得过且过,马马虎虎,没有足够的进取心。对这部分同学来说,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逼自己一把,因为如果不逼自己,你永远也不知道自己还可以攀登那么高,还可以跋涉那么远。高三冲刺阶段需要学会孤独,真正为了高考尽力一搏。何况今天的高考录取政策,只要你足够努力,人人都有希望考上理想大学。分数考的越高,主动权就越大,我希望每个同学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自主选择高校,而不是被高校选择。

要坚持到底

进入高考冲刺阶段,每天高强度的学习,简单重复,有时感到疲惫,冲刺到终点的意志力不强,这也是同学们静不下心来的一个重要原因。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即使到了冲刺阶段也不能大意,否则所有努力都会付之东流。当坚持不下去时,想想收到名牌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喜悦,想想马上要迎来的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想想父母的辛勤付出,想想自己12年的努力,再坚持36天,绝对值得!

要学会面对错误

36天,出现知识错误并不可怕,但知道自己有些地方不对,却熟视无睹,不努力改正,一遍一遍,出同样错误,这是不可取的。对所有同学来说,时间非常宝贵,不给错误漏洞第二次的机会,需要同学们认真对待学习,提高专注度和效率。

同学们,36天,卸载掉茫然、浮躁和坏脾气,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每个知识点夯实。36天,平心静气地面对每一次考试,无论成绩如何波动,都要沉住气,坚持到高考结束。请大家记住:你们是无惧无畏的“后浪”,今日的沉潜,全只为明朝的澎湃!加油吧,后浪!

让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努力!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