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刷单被骗止付机制挽回

2020年06月04日

民警:远离违法刷单,避免上当受骗

本报讯(邯报融媒体记者王海军)近日,邯山区公安分局刑警三中队在该局“合成作战室”的协助下,成功紧急止付两起群众被骗资金,并全额追回,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5月22日19时许,刑警三中队接任某报警称,其用手机在某购物网站刷单时,通过支付宝转账被骗了11440元。接报后,民警立即启动电信诈骗止付机制,成功阻截了受害群众的被骗资金。次日16时许,该队同样接到郝某报警称,其用手机在苏宁网站平台刷单时,通过支付宝转账被骗7848元。接报后,办案民警紧急止付,快速反应,立即和南京网安驻苏宁警务室联系,成功阻截了受害群众被骗资金。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办案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刷单属于违法行为,利用网络虚假交易的方式刷单本身就是一种欺诈,大家应当远离任何要求垫付或充值的兼职,不要为一点蝇头小利,便相信所谓的高额回报,更不要轻易加入陌生的兼职群,应时刻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