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冬季休闲垂钓拉开帷幕

2019年11月30日

初冬的冀南大地,一派宁静。而在盛江养殖有限公司的养殖区,却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钓鱼大赛正在进行,来自全市50多位垂钓爱好者参与。这标志着磁县冬季休闲垂钓拉开帷幕。

近年来,磁县按照深化改革、加快转调的思路,积极推动渔业结构调整,加快现代渔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高效、品牌和休闲渔业,提出“钓鱼搭台,发展旅游,促进农业经济发展”的休闲渔业发展口号,积极扶持发展农家乐,不仅提高了农民收入,也为明年旅发会奠定了良好基础。该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扶持项目适用于休闲旅游的季节长,垂钓期能长达八到九个月,不仅能创造较好的经济效益,而且为发展休闲渔业提供了驱动力,通过运作,吸引众多游客进行观光旅游,品尝水产美味,带动磁县当地经济发展。

盛江养殖有限公司是该县扶持企业之一,公司2015年开始渔业养殖工作,拥有水产养殖面积200多亩,苗种培育年产量500万。2016年被评为无公害水产品。同时与浙江惠民渔业合作,建成了加州鲈鱼孵化育苗基地,填补了磁县高端水产品市场的空白,既增加了经济效益,也带动了周边养殖户的共同发展。这里因背靠岳城水库,水质良好,生产环境十分优越,成为垂钓爱好者冬季休闲的好去处。

通讯员陈秀玲文/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