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美食大赛邯郸获殊荣

2019年11月30日

近日,在山东聊城举办的第三届国际饭店餐饮名人交流峰会暨国际华裔烹饪技术大赛活动中,我市资深餐饮管理专家、国际美食大赛专家评委、亚洲餐饮联业协会副会长兼邯郸直属分会会长刘大明先生,被组委会授予本届活动唯一“亚太饭店业最佳餐饮品牌策划专家”荣誉称号。

刘大明从事餐饮管理近20年,曾担任我市大光明美食广场、京深海鲜城、皇府大酒店等多家大型餐饮企业高管及总经理,是亚餐联酒店管理专家团高级顾问。近年来先后获得“中国品牌建设十大杰出经理人”、“国际食文化大师”、“国际饭店业最佳职业经理人”、“亚太饭店业杰出贡献奖”及“终身成就奖”等多项荣誉。其论文《邯郸饮食文化初探》,是系统研究邯郸饮食文化的开山之作,填补了我市饮食文化理论研究的空白。

在本届烹饪大赛上,我市高开区协和大酒店王延东大师现场表演了超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水汆丸子”,成为大赛的亮点之一,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赞赏;其创新菜“广府独头蒜烧虾球”,菜式新颖、搭配合理、出品精细、富有地方特色,荣获赛会“白金奖”。会上,协和大酒店还被亚洲餐饮联业协会批准授予“中国民间传统美食(邯郸)研发基地”。

第三届国际饭店餐饮名人交流峰会暨国际华裔烹饪技术大赛是由亚洲餐饮联业协会主办、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国际酒店管理委员会、亚洲名厨委员会、亚洲餐饮供应链联盟等共同支持举办的,来自国内外的酒店管理大师、餐饮企业家、教育机构及烹饪高手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邯报融媒体记者李晓玲/文张倩宇/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