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艺评论家协会 副秘书长赵会喜成为中评协会员

2019年11月30日

近日,从中国文艺家评论家协会官方微信平台获悉,在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2019年度会员中,我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赵会喜成为中评协会员,这是我市第9位中评协会员,也是其中唯一来自县级的基层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是中国文联成立的第12家全国文艺家协会,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国家级文艺评论家组织。

赵会喜现为魏县实验学校教师,曾被河北省委宣传部评为燕赵文化之星、省文联优秀通讯员和邯郸市最美文艺志愿者,并入选河北省中青年文艺人才。近年来,他的文艺评论在《文艺报》《鸭绿江》《海燕》《湘江文艺评论》《艺术教育与研究》等刊物上不断发表,引起省评协关注。2017年出版文艺评论集《美的邂逅》,同时荣获第十届河北省文艺评论奖。该著作是

作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大背景之下的一部优秀文艺作品,立足于河北文艺,并首次对邯郸文艺初步形成了较为系统的文艺批评,为构建邯郸文艺批评的话语权奠定坚实的基础。

不忘文艺初心,勇担评论使命。邯郸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于2011年,是全国成立市级文艺评论家协会较早的文艺组织之一。这些年来在市文联关怀下和省评协对基层文艺批评持续的发力助推下,邯郸评协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不仅为邯郸区域本土深度做好文艺志愿服务,把握文艺批评为文艺创作的正确方向,唱响时代的主旋律,同时也为河北省乃至全国文艺评论界鼓与呼,以团结奋进、勇于创新的精神和崭新的姿态抒写时代的优秀文艺作品,更好地服务于新时代,服务于大众。        (王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