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程大学集邮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30日

河北工程大学集邮知识竞赛于2019年11月拉开序幕,其间河北工程大学集邮协会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和QQ微信方式进行宣传,准备了600道有关邮票邮戳知识的题库供学生学习,这600道集邮知识其中有400道题公布了答案,200道题没有公布答案,需要学生查资料寻找答案,这样可以增加学生学习集邮知识的主动性。全校十几个学院近千名学生参加了这次集邮知识活动。

2019年11月17日各学院选拔的105名选手参加初选,初选采取笔试的形式进行,试卷类型为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简答题。这100道试题,其中80道题公布过答案,20道题未公布过答案,是在考察参赛选手对基础集邮知识的理解,也体现了参赛选手临

场发挥的能力。初赛经过激烈的竞争,以试卷的分数由高到低筛选出前16名参赛者晋级决赛。初赛结束后,对选拔出16名参赛选手进行培训,对决赛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为决赛成功进行打好基础。

2019年11月24日集邮知识决赛在新校区东楼基础组216教室举办,决赛采取抢答器抢答的方式进行。参赛人员抽签按顺序分为ABCD四组,依次按照组序进行比赛,决赛分四轮,每轮比赛15道试题,试题按顺序由集邮协会工作人员放映,主持人表示可以开始答题之后,参赛选手抢答,抢答速度最快者作答。同一题的第一次抢答回答正确得5分,回答错误扣3分,5秒内未作答视为弃权并扣2分,由主持人宣布再次抢答之后,继续本轮抢答。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由主持人宣读决赛结果,邯郸市集邮协会副会长朱能佳、新概念集邮研究会会长韩春景、邯郸市集邮协会副秘书长王鹏向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结束后,学校风华传统艺术文化社表演了中华传统的艺术舞蹈,使得学生在学习邮票文化的同时也加深了对中华传统舞蹈的感知,为集邮知识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本次活动是由邯郸市集邮协会和新概念集邮研究会赞助的,为庆祝集邮知识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邯郸市集邮协会刻制集邮戳一枚供学生加盖,在初赛、决赛中有20道有关新概念集邮知识的试题出现在比赛中,扩大了新概念集邮的影响。

(通讯员工程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