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第二医院

2019年08月19日

邯郸市第二医院内五科主任 卫青祥

母亲的一场病使我坚定了学医的道路,所以1984年高考,我各批次的志愿毫不犹豫地都填报了医学院。天助人愿,我顺利地被录取到河北医学院。

五年的学生时代,又使我懂得单有朴素的情怀是不够的。还要具备渊博的知识,更要培养宽广的、博大的对所有苦难民众至诚的大爱。我积累着,憧憬着当一名医生。1989年,我如期毕业,分配到邯郸市第二医院。入职以来,我从不敢懈怠,坚持孜孜不倦地学习,从不敢忘记我的初心,上班时间我坚持到床头,围着病床转,病人是我的老师,我要把从病人那里学到的知识全部回馈到病人身上。

为了丰富自己的临床经验,我每次值夜班时候,都要打听兄弟科室收了什么重点病人,我会挤出时间去看看。我每诊治

一个病人,都要在心里举一反三,每成功治愈一个病人,在喜悦之余总要冷静思考自己还有什么不足。一转眼,我工作30年了,我仍然在临床一线恪尽职守,努力地奋斗。

我自豪,当一个忧心忡忡的人经过我的讲解,放下包袱,愉快地回归生活工作;我自豪,当一个痛苦呻吟的患者,经过我的治疗,高兴得笑逐颜开;我自豪,当一个饱受经济困扰的患者,在我的指导下少走了弯路,露出了一份少有的微笑……这时候,我知道我是成功的,我没有忘记我的初心,致力于医治千千万万个像我妈妈一样的百姓,使他们少生病,不生病,生病时少跑弯路,第一时间得到最好的治疗。

猛然回头,我看见理想越来越近了。守住初心,无怨无悔!

邯郸市第二医院产一科主治医师 牛改先

屈指算来,我从医已经28个年头了,回首往事,曾经历过风雨,也曾见到过彩虹,我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医学生,渐渐成长为一名主治医师。28年的从医经历告诉我,如果想干成点工作,就必须要爱岗敬业。爱岗敬业是一份热爱,医院就是我们的家,我对市第二医院有着由衷的热爱。作为医务工作者,在这个不言苦不言累的环境里,辛酸是我们都能深切感受到的。三班倒的紊乱作息,催老了多少青春的面孔;抢救病人的日夜,折磨着多少健康的身心;手术台上的坚持,消耗了多少难补的精力。而在这紧张的工作中,我们都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和慌乱。当看到病人转危为安的时候,看到产妇脸上洋溢着幸福微笑的时候,看到病人家属投来感激目光的时候,再多的苦、再多的累都值了。正因为这样,我才由

衷热爱这份工作。只因有了这份热爱,我才能每天充满爱心地对待患者,才能充满愉悦地体味工作带给我身心的充实。也只因有了这份热爱,我才能充满感动地体验我的工作人生。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配合医院的发展,打响市第二医院的品牌,用平凡的脚步走完伟大的行程,相信市第二医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