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家属的真情告白

我永远做你 坚强的后盾

2019年08月19日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董宿利家属

我和先生都是医护人员,他是康复科医生,我是ICU的护士,和所有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没有昼夜,没有休息。只要患者电话打来,迅速进入角色;只要患者有需要,我们都是24小时在岗。也许是同行,我们更能彼此理解和支持。愿所有患者都康健,愿白衣天使们陪家人多一点,对自己父母的愧疚少一点!

邯郸市第二医院骨科张佩家属

我的爱人是一名年轻医生,我知道你渴望每一天都能轻松快乐,但我知道你肩负着救死扶伤的使命,实践着南丁格尔的诺言。耳中没有呻吟的患者,眼中没有痛苦的病人,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努力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医院的改革与发展也呼唤着我们更多的努力与奉献。

邯郸市第三医院口腔科王希合家属

我是一名产科医生,我挚爱的你亦是邯郸市第三医院的一名口腔科医生,我们都是奔赴在临床一线的医生。虽然我们两个人平时都比较忙,陪伴孩子的时间特别少,但这让我们更加珍惜我们这个温馨幸福的家庭。虽然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奉献给了病人,但我们永远相互扶持,相互理解,永远是彼此最坚强的后盾。

邯郸市中医院肿瘤科杨利超家属

他是邯郸市中医院肿瘤科的一名医生,作为家属,我深切地体会到医生这个职业的不容易。肿瘤科患者病情较重,往往前一秒还风平浪静,后一秒就惊涛骇浪,我已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被刺耳的电话铃声惊醒,看着他急匆匆赶去医院。作为家属,我想说,请尊重医生的劳动,因为只有尊重,爱才能流动,生命才有希望。

邯郸市口腔医院牙周一科唐大立家属

作为从事了三十多年临床医学的家属,深知在中国做牙科医生的不容易,尤其是牙周病科。就是在这极度辛苦而又平凡的岗位上,她始终兢兢业业,医术精湛,忘我工作,对待病人耐心、热情,也正是如此,每天回到家她总是拖着疲惫的身躯。这就是她工作生活的真实写照,在我心里,她是最可爱的人。

邯郸市第二医院内六科张向民家属

向民,我的爱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你搭起健康小屋的桥梁,做好防病保健宣教;作为科室主任,你言传身教,培养新生力量;作为医生,你加班加点,一心只为病人,风里雨里奔波中。在家里,你不是一个称职的爸爸、老公!但,家人都理解你,我会与你风雨同舟,咱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当个好医生,做国家有用之人!

邯郸市第三医院眼外伤科王瑞红家属

吾爱瑞红,转眼间你支援新疆已经一年了,那时孩子还不满两岁。我清楚地记着,出发时的你,既充满了对援疆事业的壮志豪情,又有着对老人、孩子的担心忧虑。这一年,作为你的后勤保障,虽然千辛万苦,但我仍愿意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希望你一如既往地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更多的新疆群众带去光明,为祖国的援疆事业增砖添瓦!

邯郸市中医院脾胃病二科王维家属

我的爱人是邯郸市中医院的一名普通中医师。为了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多年来,他以专业的中医技术为很多病人解除了痛苦,带来了欢颜。我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家属,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值此医师节到来之际,我祝愿所有的像我爱人一样的医生节日快乐,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多注意休息。

邯郸市人民医院老年病科、急诊科程爱花家属

我的爱人娇小却又精干,她的初心是做一名好医生,回首看,她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独木不成林,千里马也需要伯乐,感谢院领导的栽培,感谢和我一样爱护她的团队和同事,使她能为医疗事业发挥自己的才能。在医师节到来之际,祝福我的爱人及团队节日快乐!

邯郸市口腔医院正畸二科郭晓峰家属

成为医生的家属,刚开始时,我感觉自己有太多的委屈和心酸,他作为医生总是忙忙碌碌,很少能顾得上我们的小家。但在患者眼里,他真正做到了舍身忘我、医者仁心。慢慢地我对他有了充分的理解,明白这是一种顾大家舍小家的精神。为了他神圣的职业,我必须坚强起来,让他能够全心全意地去照顾广大患者这个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