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青年专家

2019年08月19日

谢庆成,副主任医师,心内一科及心导管室主任、胸痛中心医疗总监,从事心血管临床工作20余年、心血管介入工作10余年,至今已完成各种心脏介入手术6000余例,临床经验丰富。2017年带领医疗团队创建了胸痛中心,并顺利通过国家基层胸痛中心认证,心内科也被确定为河北省中医重点专科建设单位。

马兆锋,血液净化中心主任,本科学历,副主任医师。从事血液净化专业二十余年,临床经验丰富,先后在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八篇,主编专著一部。担任明仁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任以来,勤恳敬业,认真服务每一位患者。带领科室不断发展壮大,其带领的科室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和较高的服务水平,成为同行业中的佼佼者。

王俊义,神经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曾荣获邯郸市首届“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首届“邯郸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技术标兵、医院先进工作者等荣誉,担任神经外科主任以来,突出中西医结合特色,将中医整体理念与西医精准理念结合起来,综合使用中西医药物,手术、血管介入、功能康复等多种治疗技术于一体,提高了脑出血、脑外伤等神经外科危重症患者抢救成功率,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段家波,副主任医师,骨一科主任。在邯郸市较早开展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手术,于2010年率先开展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重度屈曲挛缩外翻畸形的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自担任骨一科主任以来,带领全科人员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强化服务意识,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使骨一科由较落后科室成为先进科室。

李玉明,副主任中医师,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先后担任明仁医院急诊科主任、心内二科主任,参加工作以来,刻苦钻研专业知识,虚心向老专家学习,在中西医结合治疗冠心病领域积累了一定的临床经验。对患者热情,态度和蔼,服务意识强,在改善医患关系的工作中,所带领的团队得到了患者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多次被医院评为先进工作者。

张天涛,副主任中医师,呼吸科主任,主要擅长呼吸及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尤其在中西医结合治疗慢阻肺、哮喘、呼吸衰竭等方面取得良好的疗效。自创“柴葛退热贴”对发热病人退热效果甚佳。曾多次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刻苦钻研,服务患者,积极创新,不断努力,带领的呼吸科被评为“邯郸市中西医结合重点发展学科”。

郭建,中共党员,手外科主任(原285医院手外科副主任),从业20余年,有超千例断指再植经验,擅长手足创伤修复及功能重建。工作中讲党性负责任,以“做一例手术出一个精品”为准则,完成大量血管神经修复手术,其丰富的诊疗经验成为肢体伤残病患恢复健康的保障。该同志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以优质服务、精湛医术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任和好评。

历金财,脑四科主任,副主任中医师,河北省中药学会第三届疑难病专业常委。曾在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中国康复中心等进修学习。擅长脑血管病急救及康复治疗,对治疗痴呆、眩晕、偏头痛等疾病有丰富经验,多次获得院级先进工作者称号。

范晓娟,脑三科主任,中共党员,中西医结合副主任医师,参加临床诊疗工作18年,师从张子明院长和著名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刻苦钻研,中西并举,致力于脑病的诊疗康复及预防。科学地运用中西医的优势,全程管理帕金森病、各种睡眠障碍疾病,针对顽固性慢性失眠联合CBT-I治疗取得满意疗效。工作热情饱满,带领全科医护同仁积极进取、争先创优、勇于奉献、宣教扶贫,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赞扬。

王海峰,肿瘤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擅长各种良、恶性肿瘤的微创介入和中西医结合治疗,所带领的科室形成肿瘤科普宣传、微创手术、放化疗、疼痛控制与姑息照护、中医中药、营养支持、康复与健康咨询等特色,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优势,提高了肿瘤疾病治疗效果,深受患者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