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医路同行

2019年08月19日

——邯郸市人民医院举办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经常超负荷坚守在一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总是在生命最脆弱的时候,用心给予守护;他们,就是生命的最后守护者——医生。为进一步彰显对广大医师的关爱和厚望,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8月16日,邯郸市人民医院举办了以“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医师节表彰会和文艺演出。

表彰会上,两位优秀医师用自己亲身经历,讲述自己多年医疗工作的所见所感,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对自身工作内容进行了剖析和讲解,表达了他们对医生工作的无限热爱和甘愿奉献精神。

年轻的医护人员们为医师节准备了简短而又欢快的文艺汇演,以表达他们对医务工作的崇高敬意。

本次活动的举行,既是医务人员对自己节日的祝福,也体现了医院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支持和爱护。通过活动,提高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使广大医务人员更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更好地践行自己的从医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活动中,该院纪委书记任玉章即兴赋诗一首:

医师赞

白色长袍披在身,治病先施仁爱心;端知听讼询病因,洞见五脏知其真;因病施治开良药,悬壶济世解痛根;干净清贫远名利,精诚大医满杏林。

冯晓丹/文本报记者郝群英/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