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护佑生命

2019年08月19日

——邯郸市第三医院举办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8月16日,邯郸市第三医院举办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等系列活动,该院领导班子成员、优秀医师代表和常年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代表等百余人相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我志愿献身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精益求精,竭尽全力消除患者病痛,促进群众健康,维系医学的圣洁和荣誉。秉承仁爱、求实、敬业、创新之院训,为医学事业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表彰会上,在该院党委书记、院长韩伟的带领下,全体医师高举右手,宣读誓词。这一刻,现场气氛神圣而热烈。

表彰会对荣获“优秀医师”称号的任芬花等10名同志进行了隆重表彰,并号召全院医务工作者,要以优秀医师为榜样,以争当优秀医师为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的医疗技术水平和专业素质技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医院各项工作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真正成为广大人民群众信任的健康守护神。

活动现场,院长韩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该院援疆医生王瑞红进行了亲切慰问并向王瑞红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代表全体医务工作者对王瑞红支援边疆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达了崇高的敬意。韩院长对王瑞红说:“希望你保重身体,努力工作,用精湛的技术为新疆群众解除病痛,树立我院白衣天使的美好形象。”王瑞红在视频中激动地表示:“非常感谢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爱护,能在特别的日子里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和大家见面,看到大家熟悉的面孔,感觉特别亲切。”王瑞红说,能有机会参加援疆工作,走进新疆,了解和服务边疆群众,她认为是自己的幸运。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成长机会,也是一次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不忘医者初心,牢记神圣使命,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希望我所做的努力,能够为边疆群众带来益处。”王瑞红说。视频连线过程中,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气氛让人动容。

随后,在“我的从医路”主题演讲环节,荣获“优秀医师”代表称号的任芬花、李景珂、任延军,向大家

讲述了自己多年来的从医经历,分享了医生和患者之间的暖心故事。任芬花说,感谢多年来医院领导及各位同事的鼓励和支持。选择医生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奉献,今后要更加担负起肩上的责任与担当,用精湛的技术为广大患者解除病痛。通过演讲,一件件发生在医护人员身边感人至深的医患故事,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受感染。

会上,院党委书记、院长韩伟代表医院党委,向常年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师同仁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韩伟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医师节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自豪感和使命感,展示新时期医务工作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学习典型、争先创优,从而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本报记者周聪/文邱勇慧/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