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表彰全市优秀医师

2019年08月19日

本报讯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目前我市有23482名医师、11580名乡村医生奋斗在医疗工作岗位上,市卫生健康委经综合评定,对100名优秀医师、10名援外援藏援疆优秀医师、10名最美乡村医生及“应急救治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此次表彰的100名优秀医师、10名援外援藏

援疆医师、10名最美乡村医生以及应急救治先进集体是全市医务工作者的代表,他们中间有被誉为白求恩式好医生的乡村医生,有多次援藏援疆的医师,有开展新技术填补我市空白的医师,有倾力打造“星级健康小屋”的医师,有多次参与应急救治的邯钢医院烧伤科团队。

市卫生健康委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

职业精神,再接再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砥砺前行;以基层为重点,发挥“健康小屋”职能,建立基层特设岗位,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服务群众;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参与医联体建设,探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立有邯郸特色的分级诊疗制度;在保障广大人民健康上继续发挥重要的力量,为健康中国、健康邯郸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