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公募基金分红508亿元债基“挑大梁”分红占比高达75.7%

2019年07月11日

上半年行情收官,斩获超30%甚至超50%回报率的部分基金令人艳羡不已。随着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反弹,众多权益基金的单位基金净值不断走高,相继实现了对去年亏损的修复,也达到了基金分红的条件。截至7月8日,今年以来共有1128只基金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分红,合计分红次数达到1578次,合计分红金额508.49亿元。总体来看,今年基金分红呈现出“少额多次”的特征。

红额度较低,今年单只基金平均分红3222.37万元,仅为去年同期的七成。

在分红总金额上,今年公募基金的分红相比去年同期也小幅下降。截至7月8日,今年公募基金的分红总额共508.49亿元,而去年同期的分红总额有529.37亿元,同比略降3.94%。其中,债券基金在今年的分红总额为400.86亿元,占所有产品分红总额的75.72%。

截至目前,中银睿享定开债券暂居年内“分红王”宝座,仅今年以来,该基金就已经先后分红3次,累计分红9.35亿元。

益原本就是基金单位净值的一部分,相当于把左口袋的钱放到右口袋。

截至今年7月8日,排除货币基金外,公募基金21年间累计分红次数多达5000逾次,累计分红1.02万亿元,在今年上半年刚刚突破了万亿元的分红关口。整体来看,权益基金是公募基金分红的绝对主力,其累计分红总额为7419.83亿元,占比超七成,相较之下,债

券基金在21年间的分红总额仅占一成。

权益基金成为分红主力的主要原因,是权益基金在同时期的回报率要比债券基金高出不少,很多基金在成立时都有“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该次收益分配基准日可供分配利润的50%”等规定的设定。这也使得债券基金的分红比例相对较低,累计分红金额也相对较少,但分红次数要比权益基金多出不少。 新财

年内基金分红1578次

分红总额508亿元同比略降

7月8日,又有5只基金相继发布分红公告,部分基金已经是今年第3次进行分红。上述5只基金的分红情况也是今年公募整体分红的一个缩影。今年公募基金的分红有以下几个特点:债券基金的单位净值稳定增长,在震荡行情中成为分红的主力;分红次数多,今年1128只基金已经分红1578次,同比增长34.87%;单位分

公募累计分红突破万亿元10只基金分红超百亿元

公募基金走过21个年头,主要通过两种方式对投资者资金进行增值保值,一是基金产品单位净值的稳步攀升,二是通过分红的方式直接把收益送到持有人手中。实际上,基金分红就是把基金收益的一部分发给投资人,这部分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