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感恩送锦旗医患情深暖人心

2019年07月11日

近日,市民周大妈和老伴来到邯郸市第二医院内分泌科,将一面写着“态度和蔼视患如亲医术精湛医护精心”的锦旗送到鲁光辉副主任手里,表达自己的深深谢意。

原来,前几日因为操劳过度,周大妈心脏有些不适,找到鲁光辉诊治。鲁光辉不顾刚上了24小时

班的疲惫,热情接待了周大妈,仔细问诊,详细检查后确诊为冠心病、不稳定性心绞痛。此后,对症用药,严密观察老人情况并安慰她放松心情。随着液体一点点输入体内,周大妈的不适和焦虑一点点减轻。她握着鲁光辉的手轻轻地说道:“谢谢你,鲁大夫,又一次看好了我的病!”

其实,周大妈是鲁光辉的老病号,用周大妈的话说,“我就是‘赖’上鲁大夫了。”不为别的,就因为医术高明,能看好她的病。“我是过敏体质,生病去过好多医院,人家都不敢看。就鲁大夫看得好,仔细了解我的病情,胆大心细,用药很见效。鲁大夫还经常来看我,让我心里很感动。”周大妈一口一个鲁大夫叫得很是亲切,看得出周大妈对鲁大夫打心眼里信任和喜欢。“去年我脑出血住院,鲁大夫正好在外地进修,知道我病了还抽空跑回来看我,常常安慰我,这个大夫不仅医术好,心眼也好。”周大妈对鲁光辉赞不绝口。

面对连连夸赞,鲁光辉谦虚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解除患者病痛是我的职责所在,我也很感谢周大妈的信任,让我能放心大胆治疗,周大妈的病能治好是我们彼此信任的结果。当医生就应该像那句话说的那样,‘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

本报记者王聚平通讯员濮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