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之后,听听考生说些啥

2019年07月11日

随着中考成绩的揭晓,民办学校永年育英学校正成为邯郸人热议的话题,该校在今年的中考中,续写辉煌再创新高:全市前10名,该校4人;全市前20名,该校10人;全市前50名,该校28人;全市前100名,该校47人。该校600分以上248人,占全市37%,同比增长11%,在全市领先;该校500分以上2156人,占全校考生86%,同比增加123人,再夺全市第一。为了促进交流,增强互动,本报特邀育英学校中考前十名的学生撰文,介绍他们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以供莘莘学子们参考。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姓名:李晨曦中考分数:623班级:九(24)班主任:刘玉磊

人生格言:全力冲刺,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我是李晨曦,今年中考分数623分,今天谈一下我在学习中的一些心得体会,希望能与大家共勉。

一、要有老师的引导

我优异的成绩离不开老师的引导,初三的一年当中,七位任课老师呕心沥血地工作,不厌其烦地细心教导,帮助我爬过一座座高山,闯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二、要向课堂要效率

初三一年是由N节课组成的,只有把一节节课把握好,才能把中考把握好。在课堂上专心听讲,不走神,认真做笔记,积极回答问题,认真配合老师,做到课堂效率最大化。

三、养成考试不犯低级错误的习惯初三的历次月考中总有一些难题,这些题本身得分不容易,如果我们还犯低级错误,错简单题的话,得高分就太难了,为此,简单题一道也不能放过。

四、要有良好的心态

情绪的调节在心态调节中占据核心地位,好心态是考试成功的一半。关于运气你能做的就是,让自己足够强大,保证自己就算运气不好,也能得一个好分数。

一路走到底,才会有最终的成功

姓名:姜雨萌中考分数:622班级:九(26)班主任:马聚磊

人生格言: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转眼间,三年的初中生活已经结束,今年的中考也落下帷幕。下面说一下我的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

1、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知道自己什么时间应该干什么,不应该干什么。课前对知识预习,上课时听课效率就高,下课进行巩固复习,最大限度地学习知识。

2、上课时要集中注意力,做好笔记,把老师说的重点记下来,这样可以帮助你回忆课堂教学内容。笔记要做到层次分明,一目了然。

3、注重学习互助,经常与同学们讨论学习中的难题,不仅自己受益,同学们都会有所进步。

4、多读一些文学名著,开阔自己的眼界,或者是《意林》《读者》之类的文学杂志,锻炼文笔,为自己的作文提分。

5、保证平衡,一定不能偏科,要全面发展。

通向未来的路,无论长与短,无论平坦还是崎岖,无论是不是“风景这边独好”,都不能放弃,更不能拒绝。沿路走过去,别有洞天,一路走到底,才会有最终的成功。

感恩母校

姓名:王远哲中考分数:622班级:九(23)班主任:乔翠果

人生格言:人的潜力总是无穷的,你不去激发,就永远不可能超越。

我是王远哲,在今年的中考中取得了622分的优异成绩,我认为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我要感谢母校。育英,这片教育的沃土,给予了我九年的滋养,在这九年里,育英教给我许多许多,她不仅教会我科学文化知识,还教给我为人处世的美德。

其次,我要感谢老师。最感谢我的启蒙老师靳老师,她启发了我对学习的兴趣,让我萌发了对知识的渴望,终身受益无穷。还要感谢我初一的王老师,她最懂得我们的心思,不仅陪我们一起学习,还陪我们一起玩耍、一起成长。还有初中最后关头带领我们奋战中考的乔老师,披星戴月,爱生如子,默默付

出。

再次,我要感谢父母。是他们给了我生命,给我提供良好的物质条件,也是他们送我到育英,让我有了进步的机会。

最后,我要感谢同学。有过小打小闹,但更多的是互帮互助,我们曾为了一道题,争得面红耳赤,也曾为了一场辩论旁征博引。运动会上彼此呐喊助威,元旦晚会个个欢呼喝彩,生病时的问候,成功时的鼓掌,失败时的鼓励,一路走来,一路陪伴。

我还要感谢自己。感谢自己在尚还懵懂的年纪里逼自己一把,在本该拼搏的年纪里竭尽全力。

你我皆是黑马

姓名:崔丙旭中考分数:621班级:九(28)班主任:任晓松

人生格言:压力,在学习成功的道路上,你是无知者颓丧的前奏,更是有志者奋进的序曲。

在2019年中考中我能够进入育英前十,并且能够有机会写下此篇文章,深感荣幸。

在中考前夕,敬爱的班主任任晓松和李主任说的最鼓舞人心的一句话便是“如今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很幸运,我成为这匹黑马。

面对成绩我首先感谢的必然是老师与母校。什么是母校?什么是恩师?就是那个你一天骂她八遍却不许别人骂一句的人。老师教诲我的不仅仅是单纯的知识,更教会了我该如何做人。记得班主任最常教导我们的便是如何做人,在我心中他是我见到的最有责任感和正直的老师,感谢班主任!老师,您就像那沙漠之舟,任满天黄沙扑打,仍不顾饥渴地无私奉献着;您就像我人生的指路灯,伴随着我们走过每一个黑暗角落,再苦再累不言语。

在此,我也想分享一下自己的学习心得,或许有些老套,但确实受用。第一步是要抓好课前预习。初中知识量要增大,难度系数也要提高,学会了但不一定会用,提前预习会帮助你更快地理解与吸收知识。预习抓得扎实,可以大大提高学习效率。第二步是要掌握

听讲的正确方法。要处理好听讲与做笔记的关系,重视课堂讨论,不断提高课堂学习效果,在课堂中最重要的两件事便是听讲与做笔记。第三步是要学会及时复习。复习学过的知识是在为学习新知识铺路。希望以上方法可以帮到学弟学妹们。

坚持才能胜利

姓名:赵子昆中考分数:621班级:九(27)班主任:郭杰

人生格言:胜利者不一定是跑得最快的人,而是最能持久的人。

我叫赵子昆,今年中考以621分的成绩跻身年级前十名,我深感荣幸,在此为大家分享我的学习方法。

1、学习树立目标,目标给予动力。在学习中,目标是我们不可或缺的,有了目标,才会有学习的动力,这样才能蒸蒸日上,成绩日渐提高。而有时目标也会使我们丧失学习动力,因为目标有了,却常常达不到,就会使我们丧失学习兴趣,甚至厌烦学习。这怎么解决呢?在《学习哪有那么难》中王金战老师说到,他的一名学生,目标是前5名,却总是达不到,甚至考到了20多名,王老师就对她说,针对现状,就先把目标定为前20,达到后,再改成前18,以此类推。而她正是用这种方法,终于在高考前考到了前5名。学会正确定目标,学习才有动力。

2、找到学习方法,善于调整。我们育英学校中考制胜方法之一即是频繁的测试,这么多的考试,正是为同学们一段时间内的状态和方法提供了一个检验的机会,从中找到优点,改正不足,可以使我们追求完美,达到极致。在一定时间内调整自己,终于不会辜负自己。

3、注意纠错,整合反思。准备一个纠错本是一个不错的学习方法,从错题中反思,从反思中进步。这个方法的确是个不错的学习方法,不然,老师也不会给我们强调一年了。

4、严格按照老师要求,认真对待学习,不可有一丝懈怠。每一次考试,每一次做题,甚至每一道题都要拼尽全力去思考,去对待。态度决定一切,心态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