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建设

2019年05月21日

充分发挥我市新一代天气雷达作用

本报讯(孙薇张利萍)近日,我市对进一步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进行安排部署。

我市要求各部门加强应急联动、严明工作责任、推进科学防御;加强气象灾害监测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我市新一代天气雷达作用,提高天气预报服务能力和短临灾害性天气气象服务水平;优化完善气象探测站网布局,推进气象观测设备自动化、智能化,将移动气象站建设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尽早实现各县(市、区)移动气象站全覆盖;加强对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工作,切实负起保护职责;增强气象灾害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好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工作;提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统筹建设“多员合一”的基层气象信息员队伍,提高应急气象保障能力水平,强化气候可行性论证管理,开展气象灾害普查和气象灾害风险区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