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钢铁集团专用铁路线正式开通运营

2021年12月10日

12月8日上午10时58分,伴随着黄骅港发运的第一批进口铁矿石进站的鸣笛声,太行钢铁集团专用铁路线正式开通运营。

在铁路指挥中心现场,太行钢铁集团举行了太行钢铁专用铁路线开通运营启动仪式。

据了解,河北太行钢铁集团专用铁路线是从邯长线徘徊北站接轨,上跨西三环后进入太行钢铁厂区站,线路全长6.319km,铺轨21.9km,设徘徊北站和厂区站2座站点。施工内容包括路基、桥涵、轨道、四电、房建和站台及附属工程,项目总投资4.8亿元。建成后的太行钢铁专用铁路线将实现全年781万吨的到达量和163万吨的发送量,将大大降低企业的碳排放,实现企业的绿色发展,为邯郸市的“公转铁”打下坚实的基础,给社会带来巨大的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

太行钢铁集团专用铁路线的建设,积极响应了国家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的号召,是贯彻落实省、邯郸市加快推进“公路运输转为铁路运输”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此次专用铁路线的正式开通运营,对增强企业竞争力、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必将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