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小小暖心事弘扬社会正能量

2019年10月30日

交巡警的工作不仅仅是保障道路通畅,营造良好治安环境,伴随着每一天的日升日落,总有他们的身影陪伴在大家身边。他们风里来,雨里去,在全力以赴地做好交通安全保障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对需要帮助的群众伸出援手,这些事虽然很小,足以温暖人心。

10月25日晚高峰时期,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高开区一大队民警在东环联纺路口执勤时,一群众因电动车故障无法行走向民警求助。此时,正值晚高峰时期,为保持道路通畅,执勤民警将电动车推至路边,因见天色已晚,为保证该母子安全,随即将其母子两人送至家中。该母子两人对民警表示深深的感谢。

10月26日早9时许,民警在东环路巡逻时,发现前边两名女生和一辆电动车停在路上,影响了非机动车道的正常通行,便随即下车上前询问其原因。俩女生特别着急,说不知道为什么就无法行走了,民警一边安慰两名女生,一边将电动车送至附近修理店进行维修,两名女生对民警表示感谢,为民警这种乐于助人的行为点赞。

像这样的暖心事件,每天都在发生,只要警察看见群众需要帮助,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冲到前面伸出援手。        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