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驾闯卡被查后悔晚矣

2019年10月30日

本报讯(赵亚南)近日,一男子酒驾闯卡,在自家门口被查获时向民警不断哭诉:“初次”违法,请多照顾,家里还有两个孩子等着我呢……

当晚,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机动执勤一大队民警在中华大街与丰收路交叉口设卡开展酒驾查处行动。23时许,一辆由东向西驶来的黑色轿车面对执勤民警的停车检查手势,丝毫没有减速靠边的意思,反而加速闯卡逃离现场。见状,民警驾驶警车紧随其后,同时联系沿线警力对其进行拦截。很快,嫌疑车辆在下一路口右转时被民警及时控制,驾驶员被强制带上警车进一步检查。

询问中,驾驶员李某一身酒气,经检测,李某体内酒精含量48.3mg/100ml,已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违法事实面前,李某情绪激动,以自己“初次”酒驾为由恳请民警给予照顾。面对民警不为所动,李某表示后悔不已,不停地向民警哭诉“家门口了,家里还有孩子等着我呢……”

据李某交待,近日自己喜得双胞胎,当晚在自家附近的一个饭店约亲友庆贺喝了酒,离席后心存侥幸酒后开车,快到家时,发现了执勤的交警便铤而走险强行闯卡,以为可以躲避检查,还是被查获。最终,在民警的严厉批评和教育下,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李某饮酒后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将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拖移车辆的处罚。

在此,邯郸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上路开车切勿饮酒,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