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时间看含量隔夜酒驾被查获

2019年10月30日

本报讯(胡佳慧)“昨天晚上朋友聚会两个人喝了一瓶白酒,本想着已经第二天中午了应该没事了,没想到刚一上路就被查获。”驾驶员一脸委屈地解释着前因后果。其实,酒驾与否是依据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来判定的,是否酒驾与喝酒时间无关,看的是数值。近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防控大队107北防控中队就查处一起“隔夜酒”酒驾违法行为,

当日中午14时许,107北防控中队民警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北环路与幸福路口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检查中,一辆冀DD80**牌照的小型面包车驶进检查点,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在与驾驶员短暂的交谈中,民警闻到其车内浓重的酒味,随即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显示35mg/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驾驶员一脸惊愕,表明自己中午没有喝酒。经过民警再三询问,驾驶员才意识到可能是“隔夜酒”惹的祸。原来,前一天晚上他与朋友喝酒到很晚,但是没想到距离喝酒都已经十几个小时了,“隔夜酒”还能测得出来,驾驶员一脸无奈。

但是,结果是无法改变的,由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员面临的将是罚款1000元,驾驶证扣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