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逃犯装迷打诨大名交警慧眼识穿

2019年08月14日

8月7日下午,坚守在106国道上的大名县交警大队李茂堤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民警顶着30多摄氏度的高温,一丝不苟地引导来往车流,严谨地排查着大小客车上的安全隐患和可疑人员。

15时30分许,一辆由河南开往河北的冀DE55XX小型轿车被民警按规定导引进入检查站接受例行检查,民警要求驾驶人员出示驾驶

证、身份证、行驶证等证件,配合必要的安全核查。当查到车上一名20多岁的乘客时,该人不时地装聋作哑,一会儿表示身体不舒服、头疼、肚子疼、迷迷糊糊,含糊其辞,民警看到其有故意逃避检查的迹象,就将计就计为他提供免费晕车药,还要请附近诊所的医生为其看病。该人看到实在是无法脱身,才极不情愿地说出了自己的身份信

息。然而,当民警通过网上核查时,却发现该人是馆陶县的李某,因寻衅滋事罪而被公安机关于2018年7月网上追逃。民警为防止失误和遗漏,再次进行网上信息和现场比对,证实了网上通缉信息和该人是同一个人,立即联合县局民警将李某控制住。

目前,该逃犯已被移交有关部门,进行依法处理。  郭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