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患病昏迷家中渚河交警倾心救助

2019年08月14日

8月9日8时许,交警渚河大队民警在人民路铁西大街执勤时,一名男子急匆匆跑来向民警求助,称其患病的六旬母亲昏迷在家,他和妻子两人抬不下楼,请民警帮助。

接到求助后,民警干洪源在向中队长请示后与另外两位民警前往事发小区。当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在一个老旧小区的五楼,一位60多岁的老人脸部和嘴唇发白,已经没有意识,情况很危险。

由于老人的家属事先找好了担架,民警与家属先将老人抬到担架上。在下楼时,因楼梯间太过狭窄且放有大量的杂物,担架通过时非常吃力,在楼梯间每一个拐弯处,民警只能将老人举过头顶才能缓慢通过。当老人被抬上救护车后,每位

民警的衣服都已经被汗水浸透。

“多亏了民警的帮助,要不然我们还真不知道该咋办。”老人的家属激动地对民警说。经过医护人员现

场检查得知,老人患有心脏疾病,这次犯病同时出现了其他的并发症状。目前老人已入院接受治疗。蔡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