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到交警不忘初心

2019年08月14日

交警邯山大队李志鹏

1982年出生的李志鹏,是位地地道道的邯郸人。他曾经是一名特种侦察兵,2014年从部队退役,2015年进入交警邯山大队工作。

12年的军旅生涯,5年的从

警经历,从“军队作战”转到“交通战场”,交警邯山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李志鹏虽然脱下军装穿上警服,却始终不忘的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

2019年3月17日下午15时30分,在陵西大街与农林路交叉口发生了一起公交车碰撞老人的交通事故,当时老人脚部受伤严重,正在执勤的李志鹏第一时间赶到救助。他先是将警服脱下垫在老人的头下,然后利用自己在部队时学到的急救知识,将警用反光背心拧成绳子,紧紧地捆扎住老人的右大腿帮他止血,并全程守在老人身边安抚他的情绪,直到救护车的到来。

4月19日,距离上次救助一个月后,一段长约15秒的视频,迅速刷爆了邯郸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视频中,一男子面部带血躺在马路上,一名交警正在给伤者擦拭血迹,这名给受伤男子擦拭血迹的交警正是李志鹏。

无独有偶。4月29日下午13时,在和平路与浴新大街交叉口,李志鹏参与救助事故受伤群众。

5月7日,上午11时许,在浴新大街,李志鹏和巡警一起救下一名欲轻生的男子。

……

在部队的12年间,李志鹏被授予市级五一劳动奖章、新长征突击手、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先进共产党员,并荣立三等功一次。荣誉虽然已是过去时,然而在部队养成的优良品质却影响着他的一生,在交警的路上,他再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交警工作挥洒汗水。    乔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