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河园区交警大队不忘初心牢记交警使命

2019年08月14日

“帮一把,暖一程”。漳河园区交警队伍中持续涌现出一个个“暖心警”,帮出一件件暖心事,成为路上一道道的“温暖风景”。

方特开园以来,漳河园区交警大队在规范执法,疏导交通,努力保畅的同时,不忘初心,严守规矩,立足岗位。做好每一件本职工作,牢记使命,积极履职。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整的警容警姿在保障道路畅通,游客出行安全的同时,不忘热情服务群众,事虽小,却让人倍感温馨。

群众有困难,民警来帮忙。8月7日下午16时许,烈日炎炎,漳河园区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接到群众求助,在方特停车场内,一辆黑色轿车因为爆胎无法开动。执勤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到车主是邢台的游客,对周边环境不熟悉,民警二话不说,取出修车工具客串起了“修车工”,同时还联系了汽车修理厂专业维修人员。执勤民警不顾天气炎热,与维修人员合力帮助车主拆破胎、拿备胎、换备胎,为车主解决了燃眉之急。

8月5日下午17时25分,漳河园区大队执勤民警在方特门口执行勤务过程中,有群众领着一名5岁的小男孩找到执勤民警,称孩子与家人走失。民警询问孩子的姓名、家庭住址及家长联系方式,但孩子年龄较小,只记着自己的姓名,其他的都不知道。民警迅速联系方特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寻找孩子的家人。17时35分,有人找到执勤民警,自称是孩子的家长。经过核实,民警将小男孩交还家长。孩子家长对民警谢了又谢,民警则提醒孩子的家长外出一定要照看好孩子。

像这样的暖心之举,在漳河园区交警日常工作中经常发生。帮助群众、关心他人,是交警的职责,是交警不变的、始终不忘人民的初心。   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