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交警努力让“鬼火”熄火

2019年08月14日

“鬼火”摩托车是一种经过非法改装、噪音大、速度快、安全系数低的摩托车,驾乘此类摩托车的多为年轻人。他们为寻求刺激,增大发动机功率、拆除消音器、改变车辆外形。

“鬼火”摩托车、电动车穿越大街小巷,风驰电掣的速度、花式秀出各种车技,走“S”路线,让路人胆战心惊,特别是夜深人静时,未见其影先闻其声,在城区或乡镇街上“横行霸道”,肆意变道、超速、超载、闯红灯,存在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尤其是高分贝的噪音更是扰民,惹得天怒人怨。

为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规范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消除市民的恐慌心理,今年以来,武安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集中警力持续开展了“鬼火”摩托车、电动车改装、涉牌涉证集中整治行动。

8月8日晚,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出动警力70人,在新华岗、双马岗、塔南岗、富强岗、广场岗、光明岗设卡,共查扣“鬼火”摩托车、电动车17台,有效地震慑了“鬼火”摩托、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后,该大队还将打破时间差,通过开展集中整治、持续整治,在全辖区范围内持续性依法严管严抓“鬼火”摩托车、电动车飙车、改装、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努力让这些“鬼火”车辆彻底熄火。       任玉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