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滏东大队举全警之力冲刺文明城建设工作

2019年08月14日

本报讯(刘彦英)为更好地完成交警系统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文明城市建设中涉及交管部门的工作不失分,交警滏东大队再动员、再部署,围绕进一步提升文明交通秩序,采取多项攻坚措施,迅速掀起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新高潮。

该大队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灯越线、随意横穿道路、不按规定停放车辆等违法行为先劝后罚,对于态度蛮横不听劝导的,严格依法处罚,切实

提高非机动车、行人的遵法率。对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加强巡逻工作力度,严查主干道乱停乱放违法行为,对临时停车的立即劝其驶离,对于驾驶人不在现场或不听民警劝阻强行停放的,采取拍照或录像取证的方式固定违法证据,录入非现场执法系统依法进行处罚。对无牌无证、闯禁行区、酒后驾驶、乱鸣喇叭和违法占道等严重影响城区交通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

起查纠一起。组织志愿者到辖区的主要路口、路段维护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在全市形成文明出行、和谐交通的社会风尚。

通过电视、网络、报纸、微信等媒体,大力宣传十大交通陋习和十大危险驾驶行为,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倡导文明交通行动,营造人人参与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为邯郸市文明城市建设营造一个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