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渚河大队开展“小记者”进警营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8月14日

本报讯(蔡付凯)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营造暑假期间浓厚的文明交通氛围,交警渚河大队积极热情开放警营,于8月9日上午,为邯郸日报社小记者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社会实践活动课。

当日上午9时许,来自邯郸市多所小学的60多名小记者走进渚河大队警营进行参观采访。在民警的引领下,小记者们先后实地参观了大队荣誉室、指挥中心,听取了讲解民警的现场介绍。在指挥中心视频监控系统前,值班民警认真介绍了指挥调度工作流程、结合小学生上下学和节假日的出行特点,向他们宣传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并对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做出温馨提示。参观期间,民警一一解答了小记者们积极主动提出的各种交通安全和设备应用方面的问题,并让小记者们对监控设备进行体验操作。

此次活动,通过民警多角度地讲解,小记者们对指挥中心和交警工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从小养成遵章守纪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