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交警支队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持续开展

2019年08月14日

本报讯(记者李永伟通讯员苗文金)按照邯郸市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8月7日,市交警支队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连日来,市交警支队全面部署、强力推进全市交警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工作,通过学习,让全市交警系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支队长李怀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市交警支队还邀请了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主任、教授陈振勇做专题讲座。

陈振勇专题讲座生动地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知识,从党史、党规、党纪等多方面进行阐述。通过此次学习,全市交警系统将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进行自我检查,反复学习领悟,付诸工作实践。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各基层党组织将建立并落实学习制度,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自学。着力解决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不担当不作为、推动工作脱离实际、开拓创新意识不强、干事创业本领不足、解决复杂问题能力欠缺等问题,倒逼广大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干事创业;着力解决政策创新不足、服务

理念滞后、窗口服务效率低、行政审批手续繁琐、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不到位等影响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着力解决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围绕20项民心工程和“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抓手,推动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