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划伤动脉消防急速护救

2019年08月14日

本报讯(李辉武凡郭丽莎)近日,邯郸一名男子被工地的彩钢划伤手腕动脉,情况紧急时,他走进了邯郸消防特勤一中队请求帮助,在消防员的急速护送后,得到及时救治。

8月8日下午16时,在邯郸消防特勤一中队门口,突然一辆白色小轿车停下来,车上走下来一名男子,右手握着左手腕,流血不止,男子跟消防员说他在干活时

不小心被彩钢板割了左手腕动脉,求助消防员能不能为他开道去医院。了解情况后,正在训练的消防员甚至没来及换训练服,立即护送男子火速赶往医院。

由于情况紧急,消防员让男子上了消防车,一路打开警报赶往医院。在车上,男子经过简单包扎的白色纱布已经被鲜血浸透,消防员抓紧男子的伤口上部,减缓了流血的速度。走到半路,

男子出现头晕目眩的情况,消防员一直安抚他说:“不要慌,马上到了!没事!没事!”

16时17分,该男子被送至离中队最近的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提前沟通好的医生已经在医院门口等候,和消防员一起把男子紧急送到治疗室进行止血。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因为救治及时,该男子已经没有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