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中道”助力高考精英

2019年08月14日

本报讯(王玉震)近日,第十九届中道高考精英奖发放仪式在邯郸市第一中学举办。

会上,邯郸市第一中学高玉峰校长代表学校发言,对中道公司的义举表示感谢,介绍了今年该校高考的优异成绩,鼓励优秀学子在今后的道路上再接再厉、再创辉煌。随后,与会领导给今年获得中道高考精英奖的4名学生及其班主任老师进行了颁奖。

据介绍,“邯郸市中道高考精英奖”是由邯郸市中道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孟堂提议并捐资160万元设立的奖项。该奖项规定,从2001年起二十年内,凡每年邯郸市高考文、理科前两名学生,在大学学习期间(不含考研)每人每年颁发奖学金5000元。今年是中道精英奖设立的第十九年,已先后向80多名学生颁发奖学金150余万元。目前已毕业的精英奖学生多数走向重要工作岗位,有的还在读研深造。中道公司不仅给精英学子资金捐助,还设立“中道精英奖网站”,为大家提供交流沟通平台,相互促进提高,提升素质,尽快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