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复兴路上砥砺奋进蝶变转型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邯郸专场新闻发布会及成就展示在石家庄举行

2019年08月14日

新闻发布会现场。邯郸日报社记者巩玉强摄

高宏志张维亮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本报石家庄讯(邯郸日报社记者李晓斌苗志磊)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河北省政府新闻办陆续举办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8月13日上午,邯郸市以“新时代复兴路上蝶变转型的邯郸”为主题,在石家庄河北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及成就展示。市委书记高宏志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维亮回答有关提问。市领导丁伟、徐付军出席活动。

高宏志在进行新闻发布时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邯郸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砥砺奋进,把一个不足3万人的小市镇,逐步建设成为一个新兴的繁华都市,古赵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实力大幅跃升,产业结构明显优化;人民生活根本改善,居民收入显著提升;城乡面貌沧桑巨变,人居环境日新月异;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发展活力不断增强。70年的风雨历程,绘就了邯郸改革发展的历史长卷,展示了邯郸人民开放、进取、担当、包容的精神风貌,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无比正确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

高宏志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

党的十八大以来,邯郸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党中央、国务院对邯郸发展高度重视,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原经济区规划都把邯郸定位为区域性中心城市。省委、省政府对邯郸发展寄予厚望,把邯郸定位为京津冀联动中原的区域中心城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底定超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在新时代复兴路上砥砺奋进、蝶变转型。我们始终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以赴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始终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营造担当担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省直部门、兄弟市、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以及广大记

者朋友们大力支持的结果。邯郸市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复兴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竞进、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一个半小时的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邯郸日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围绕干部作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打赢蓝天保卫战、创制性便民利民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踊跃提问。高宏志、张维亮用一组组翔实数据、一个个具体事例、一项项显著成果,全面展示了邯郸市70年来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生动描绘了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建设的美好未来。

发布会前,高宏志、张维亮、丁伟、徐付军会见了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宋文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郜世泽,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记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董福印,并一同参观了邯郸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