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不简单

2019年07月05日

王文雅

路沟沟坎坎,城座座相叠,人徘徊其中,许感茫然。人生不会简单,但敢于与命运搏斗的人更不简单。

我的母亲不简单,它是生命的奇迹。不到四十岁的她,却与黑暗恐怖的死神斗争过两次,并以坚强的意志胜了。

在二十一岁时,命运与她开了一个惊骇的玩笑,她患上了世界上难以治愈的重大疾病——肺动脉高压性心脏病,医生诊断她还有不到四年的时间。

就在这时,她遇到了生命中的那个他——我的父亲。父亲不断地鼓励着母亲,给予母亲精神支柱。渐渐地,爱的力量让母亲振作起来,她决定要向命运挑战,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忍受了无数病痛的折磨。终于,她创造了奇迹,在2005年,她的病被治愈了。在2006年,她有了自己的小宝贝。她向世人展示了生命的顽强,以不懈的坚持绽放了自己生命的精彩。

然而厄运再次施展了他的神威——由于治疗时激素用量过多,致使母亲双侧股骨头坏死,生命再次失去了原有的色彩,变得暗淡无

光。但她看了一眼依偎在身旁的女儿,女儿炯炯有神地望着她,眼中充满了对生命的好奇与希望。女儿还那么小,她又想到丈夫,丈夫为了这个家起早贪黑地操劳,事业也有了发展……接着,她乐观积极地配合医生的治疗。多年后,她又能像平常人那样,迈着稳健的步伐,欣赏这世间的美丽。

现在一切在接受了暴风雨的洗礼后,变得欣欣向荣,绽放出生命的活力。母亲仍在平凡中默默地创造着伟大,用她的精神和意志影响着世人。她的一生漂走的是沧桑,是眼泪,留下的是大爱,是伟岸;她乐观地走在人生路上,将沟沟坎坎填平,突破人生一层又一层的围城;她的一生有徘徊,但徘徊之后是坚定的奋进。人生真的不简单,母亲则更加伟大。母亲是我人生的航标,我爱您,母亲!

(作者系育华中学南校区初一年级18班学生;指导教师:肖文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