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的小白兔

2019年07月05日

常逸凡

爷爷给我买了一只小白兔,我非常喜欢,因为它美丽、乖巧又可爱。

小白兔雪白雪白的毛,抚摸起来平顺又光滑,非常漂亮。那一双小眼睛一眨一眨的,像极了两颗红宝石。最可爱的是两只长长的耳朵,总是向上竖起,显得格外机灵。小白兔走起路来蹦蹦跳跳的,毛茸茸的尾巴摇啊摇,活像一个小公主。

每天我都会去农田里拔一些嫩草喂它。当我拿草靠近它的时候,趴着睡觉的小白兔两只耳朵突然竖起

来,鼻子嗅来嗅去,然后一下从我手里把草夺过去,大口大口地吃起来。我在它吃草的时候总会把笼子里面的水加满,清理干净笼子,然后等它吃饱了我就会逗它玩。看着它跳来跳去,我会开心地大笑。有时候,我还会和它聊天呢。我轻轻地抚摸着它,把我开心和难过的事情讲给它听,它静静不动的时候,仿佛真的听懂了似的。

后来我来到市里上学,每天放学的时候总会想起它,想起它可爱、乖巧、调皮的样子,想起它竖的直挺挺的耳朵。我多想赶紧放假啊,那样我又可以和它在一起了。

(作者系赵王小学一年级3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