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英雄

2019年07月05日

侯泓冰

提起英雄,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在炮火连天的战争年代里,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战士,像黄继光、杨靖宇、董存瑞、刘胡兰……是这些英雄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安居乐业。而在和平年代里,

同样有这样一群英雄为了守护我们的安宁、保护国家的资源,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他们就是我们身边最可敬的人——消防员。

今年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发生森林火灾,30名消防员在史诗般壮烈的景象里悄然离去,最小的才十八岁,最大的也不过三十八岁。面对蔓延的熊熊烈火,国家财产急需保护之时,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无私奉献、不畏艰险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也震撼了我幼小的心灵。

一名叫田彬的消防员,原本休假在家,难得带着儿子出去玩,路上却偶遇火情。他二话没说,将自己的孩子托付给陌生的路人照看后,拿起灭火器,不顾个人安危冲向火灾现场,只说了一句“我是消防员,无论任何时候,无论身上是否有

军装!”是他们,在熊熊烈火中英勇无畏,冲锋在前;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他人的万家团圆;是他们,让生命垂危、身陷困境中的人们脱离危险、平安归来。消防员叔叔用那一道逆行的“火焰蓝”给了我们生的希望。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牢记消防安全知识,做一个懂得消防知识、不违反消防法规的好学生。我们还要学习消防战士们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将来长大后也能像消防员叔叔一样,在人民危难之时,在国家需要之时挺身而出,成为大家心目中的英雄。

(作者系丛台小学三年级3班学生;指导教师: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