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邯郸磁县支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2019年07月05日

近日,工行邯郸磁县支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智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强化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其风险防范能力。

为确保该项活动有序推进并取得实效,该行高度重视,严密部署,成立“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整个活动各阶段的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安排,要求全行员工充分认识到开展该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力求通过此次活动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使消费者明晰自身权利和义务,把握金融产品的风险和收益,更好地享受金融业改革发展的成果。

该行紧密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多渠道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根据《金融知识普及大纲》制作通俗易懂、简明实用的宣传材料,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差异化宣传,确保活动实效;安排人员在营业网点开辟活动专区,采用悬挂横幅或广告语,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由业务经验丰富、沟通能力强的大堂经理担任宣传人员,积极为公众普及金融知识,答疑解惑,就货币、存贷款、个人信用、投资理财、风险与自我保护等方面金融知识进行重点宣传,同时揭示风险,引导公众理性投资。另外,该行组织员工重点对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群体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引导其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倡导了理性消费,提升百姓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