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建制村通客车率达100%

2019年07月05日

本报讯(记者李辉)从邯郸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近年来交通运输系统以加强农村公路扶贫和强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出发点,进一步完善农村交通网络,全市29个街道、93个乡、119个镇、519个居委会、5222个村委会道路硬化率和通客车率均达到100%。

据介绍,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的形式包括公交和客运班车两种。为

打破城市公交和长途客运在经营范围上“画地为牢”的壁垒,邯郸市公交总公司和万合客运集团按照“老线路公交改造,新线路公交开通”的原则,2010年以共建模式开通邯郸市第一条城乡公交线路——主城区到永年的801路。之后几年,主城区通往各县(市、区)的城乡公交迅猛增加,搭建了较为完整的城乡客运一体化主骨架。其中,市公交总公司巩固了主

城区和邯山区主要乡镇的公交线路覆盖面,公交线路开到了峰峰矿区、永年、广府和成安,实现了城市公交“从城里走出去”的目标。

在主城区城乡公交快速发展的同时,县域农村客运班线也向镇村公交转型,推动了县域客运的集约化和公司化。目前,全市县域农村客运班线全部加入公司化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