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大名、馆陶供电负荷创新高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迎峰度夏”保供电

2019年07月05日

本报讯(邢建伟郝思文翟静楠)目前,国网邯郸供电公司进入了新一轮迎峰度夏的战斗中。魏县、大名、馆陶三个县在6月份就创下了供电负荷历史新高。为保障夏季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供电公司周密部署,积极备战“迎峰度夏”工作。

6月份以来,邯郸日最大负荷率达到92%,受高温与农灌叠加影响,出现入夏第一轮大负荷,全网最大负荷609.1万千瓦,同比增长5.95%。其中魏县、大名、馆陶公司负荷同比增长48.85%、41.02%、36.48%,罕见的是在6月份就创下历史新高。这种局部负荷激增现象增加了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的难度。

面对度夏严峻形势,供电公司制定了详细可行的用电方案和措施,合理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设备维护,保障电网和设备安全平稳度夏。配网全面启动新建增容工程,合理调整变压器负荷,为电网迎峰度夏“减压”。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积极落实红外专项测温、24小时抢修行动以及低压带电作业等各项具体措施,减少客户停电时间,保障广大市民安全稳定用电,坚决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