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首档媒体问政栏目今晚开播

2019年07月05日

本报讯(邯郸日报社记者杨扬刘敏)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由中共邯郸市委、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大型全媒体问政栏目《邯郸问政——服务民生面对面》首期节目将于7月5日(本周五)晚在邯郸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正式播出,首期问政单位是邯郸市城管局。

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督促职能部门践行承诺、转变作风、狠抓落实,《邯郸问政——服务民生面对面》每期节目邀请一个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进直播间接受问政,面向社会和群众回应关切、公开答复。问政重点,主要围绕在邯郸市“三新”主题活动中各市直单位

承诺解决问题的落实情况,特别是针对便民惠企工作、重大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推进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住房、教育、医疗、交通、供水、供热、供电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问作风、问服务、问管理、问执法、问效果、问落实。活动将以邯郸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的《民生大视野》栏目为依托,采取直播,现场互动评价、追踪问题反馈等报道形式。每半月播出一期,首播时间为本周五的18:20至19:20,随后在其它频道进行重播。

节目播出后,相关部门将根据问政主题、被问政单位承诺整改事项以及群众意见建议,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及时挂账督办,落实责任追

究,将问政结果纳入单位年度绩效考核。

开播《邯郸问政——服务民生面对面》目的在于通过“阳光问政”“善意问政”,深化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三深化三提升”工作要求,推动“三新”主题活动常态化,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凝聚干事合力,振奋创业士气,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重要保障。

据悉,为加大舆论监督力度,督促问题整改,邯郸日报社将于下周一起,在《邯郸日报》二版和“新邯郸”客户端“问政”频道推出《融媒问政》栏目,跟踪报道,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