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播出最美村医翟大龙事迹

2019年03月15日

本报讯(记者李湛祺)3月14日11时,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以9分钟时长播发了大名县西未庄乡双未城村村医翟大龙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事迹。

3月11日至12日,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两名记者来到大名县西未庄乡双未城村采访翟大龙。期间,河北省卫健委宣传处监察专员彭梅花、邯郸市卫健委副主任周海英、大名县政府副县长石立来到双未城村看望了翟大龙,了解他的工作生活情况。此后还参加了翟大龙好

村医爱心团队在西付集乡东杨庄村举办的义诊活动。彭梅花鼓励翟大龙继续扎根基层、坚守初心,为百姓做好服务。

翟大龙是大名县西未庄乡双未城村村医,由他发起的大名好村医爱心团队利用业余时间与其他有爱心的医生一起,指导和帮助留守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以及有健康需求的人群采用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改善农村医疗卫生知识缺乏的状况。他们多次走进贫困边远村庄、敬老院、孤儿院,为那里的留守、孤

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孤儿们开展义诊、免费送药、健康宣教和公共卫生服务。目前,爱心团队已经为80余个边远贫困村庄、孤儿院、敬老院、幼儿园、学校以及其他有健康需求的群体开展爱心义诊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百余次,截至目前,为群众赠送药品8.2万元,服务群众10.6万余人。翟大龙曾获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2015中国好村医金奖、全国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人民日报社敬佑生命荣耀医者基层好医生、美丽河北·最美医生等称号。